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新增两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来源:科研院 | 作者:王波 胡宝仓

 

  近日,依托我校林学院申报的“古树名木保护与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理学院申报的“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分别获得国家林业局、陕西省科技厅的组建批复。

  国家林业局古树名木保护与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我校林学院组建,林学院赵忠教授带领的中心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珍稀树木资源研究,具有古树名木的研究力量和技术储备。该中心的组建在保护与繁育古树名木,传承历史文化,保护特殊基因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为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陕西省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理学院组建,理学院高锦明教授带领的实验室研究团队在新颖结构天然产物成分的发现与利用等方面,具有雄厚的科研积累。实验室的组建,将围绕“秦巴特色农林生物资源的化学生物学及其利用”重大科学问题,注重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的产品开发利用,有效提升陕西在天然产物化学及功能应用的研究水平和影响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与竞争实力,为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知识、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

  至此,我校已拥有的国家与省部级科研基地共计67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