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农业部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文:袁伟斌 王波 董伟

5月26日上午,学校邀请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赵耀辉处长在农学院216会议室举办农业部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我校承担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的单位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赵耀辉处长以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的申报、管理与验收为主线,结合实际工作中常遇问题,详细的讲述了指南要求、附件要求、资金要求、编写要求、初步设计编制、执行期材料整理、资金使用、财务审计、验收总结报告等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特别强调了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档案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的重要性。会后,赵处长与部分项目负责人就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使我校科研及管理人员对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和行为,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投资效益,以及今后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的申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农业重点实验室、种子工程、农业科学试验基地等建设项目投资来源均为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统称为农业基本建设项目,此类项目与科研项目管理有很大不同,自农业部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以来,“十二五”期间我校获得到位资金8142万元,学校科研基础能力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据悉,农业部在“十三五”期间,加大了农业科研基础条件建设投资力度,单个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投资由“十二五”的800万元增加到“十三五”的1500万元。

                                                                                 赵耀辉处长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