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访革命旧址 学伟人风范 忆革命历史 做合格党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文:张华海 图:刘旭

    为了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全体党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职工前往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和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安吴青训班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及革命历史,让广大党员和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和影音资料等形式,认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及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被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震撼,被他心系群众、深入群众、为群众做实事的务实作风和高尚品格所感染。 
    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大家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材料、一个个历史故事、一件件历史实物和一个个历史场景,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学习了革命前辈身先士卒、不畏强权、不忘初心,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优良革命传统和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了广大党员以正确的思想路线与灵活的工作方法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去。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张俊杰强调,大家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以革命先辈们的坚强意志、奉献精神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心系广大教职工,竭力做好学校的科研服务和科研管理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