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十九大 共赴中国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全体党员和职工全面、准确的掌握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5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联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邀请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鹏为全体党员、职工讲解十九大精神。副校长钱永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学习。

杨鹏副教授在题为《聚焦党的十九大》的宣讲中,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党代表大会的基本知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思路、新目标。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发自肺腑的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直观感受,以及对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切身感受。杨鹏指出,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颗初心,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同时也是一篇新时代改变中国、复兴中国的宣言书。杨鹏强调,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意志,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杨鹏老师的讲解简单易懂,逻辑分明,对大家更深入、更全面、更精准的理解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同时,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跟着党走,一起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要求大家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务必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学校科技能力提升,以及“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