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文:姚虎    图:姚虎

 

3月5日下午,科研院召开职工大会,学习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科研院全体职工,旱区节水农业发展研究院、曹新庄试验农场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永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传达、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韦革宏指出,李书记、吴校长的重要讲话,站得高,看得远,既点出了制约发展的重大问题,又指明了破除障碍的正确方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科技能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西农精神”、“东南窑文化”的强大精神力量,“提速干”、“主动干”、“带头干”,进一步创新组织模式、凝聚科技资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韦革宏强调,在学校的坚强领导和广大科教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科研院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效率与服务质量,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到位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工作中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是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兄弟高校相比,在科技成果产出、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针对这些制约科技能力提升的问题,在2018年的工作中,科研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及任务要求,紧密围绕“切实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的目标,争取在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科研基地建设、高水平智库建设、国家奖申报、重大科技项目策划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在“乡村振兴战略”、“扎根、融入、服务陕西”中,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力量。

钱永华在充分肯定科研院2017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面对“双一流”建设的巨大压力,我们绝对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务必做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主动学习、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分工合作;加强管理、量化考核;开源节流、遵章守纪”,争取2018年科技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