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继续组织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文:姚虎

9月26日下午,为了更全面、深入的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对讲话进行了进一步的系统学习,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重新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主要精神脉络。随后,各位党员围绕讲话的主要精神、重要观点、创新思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科研基地管理处处长胡宝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教师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突出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通过学习讲话,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必须回到教育的本来意义,以育人为主要目的,切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培养国际一流创新型人才。 

       重大项目处处长孙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科研院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作为工作在科研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必须首先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必须加强业务知识和作风建设,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必须尽快建立科学、合理的教育评价体系,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

         社会科学处处长、杂志社社长张爱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所取得成绩,指出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作为科研管理人员,一是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拓宽项目申报渠道;二是要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导向,做好科研体制改革创新工作。

支部组织委员、综合处处长齐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的指出,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学生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作为科研管理工作人员,我们必须以广大师生满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唯一评价标准。一方面要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添砖加瓦;另一方面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规范会、程序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充分满足广大师生的需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高瞻远瞩,提纲挈领,既肯定了成绩,又指明了方向,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务必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