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钱永华讲解习近平总书记 “两院大会”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更加深入、系统、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1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课,邀请钱永华副校长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科研院、科技推广处、扶贫办、省农林科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全体党员,场站管理中心、深圳研究院、水建学院、动医学院、草业与草原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钱永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准确研判了我国科技发展的阶段特征,是指导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直面当前科技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钱永华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是深刻认识到我国加强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掌握核心技术方面的紧迫性;二是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实在,很鼓舞人心,同时,指出了制约我国科技创新的症结所在,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讲话为今后的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也为我校今后的科技工作和科技创新方向提供了指导。

钱永华强调,会后大家要继续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提高科学素养,不断增强组织和推动科技创新的本领,既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更要做好服务工作,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服务好科技创新,进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