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提早安排部署,努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文:张晓妮

随着新学年的开启,新生的到来。2018—2019学年学校招生工作也进入了一个全面的启动阶段。为了能使招生宣传工作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科研院在总结上学年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工作提早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领导重视,使招生宣传工作制度化

招生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优质生源是保证一个学校向前发展的生命线。科研院领导始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新学年伊始,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主持召开了科研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会议,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要求一定要按照学校招生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中学需求制定科研院的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他强调,尽管商洛地区的中学很多,但我们要认真研究学校每年在商洛各中学录取人数及分数,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同时,对于重点生源中学要经常去、反复宣传,巩固感情;一般生源中学保持经常联系,放下大学老师的身段,培养感情。如果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使中学都乐意推荐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就说明我们的招生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收到了实效。

二、急中学所需,使招生宣传工作持久化

镇安中学、山阳中学、商洛中学、丹凤中学等是学校的优质生源基地。我们和几所学校的校领导及招办主任保持经常联系并建立了QQ、微信群。按照中学对讲座内容的要求,我们在全校范围内积极挑选讲座老师,并与他们探讨报告内容、PPT的制作以及开场白等细节。通过老师们的每一场精彩报告,使中学生真正感受到我心目中的大学老师,大学学习、大学环境是那样的亲切与熟悉,让中学生们从老师的报告中受到启发,增强了报考我校的信心。

三、创新工作思路,使招生工作形式多样化

为了使我们的招生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根据这几年招生宣传所积累的经验,我们本学年制定了新的招生宣传方案。

1.邀请学校引进人才、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个人奋斗史为报告内容,为高二学生做一场精彩的人生励志报告,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

2.邀请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为高三学生上一堂“如何科学备考、如何缓解压力”为内容的心理调适课,使他们在高考这场人生必经的特殊仪式中,调节好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使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3.聘请优秀商洛籍的我校优秀学生到自己的母校做一场个人成长史的报告。通过他们以邻家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与他们交谈的方式,更能在中学生们中间产生共鸣,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更能激发他们向身边的人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四、队伍相对稳定,使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

为了保证招生宣传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坚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人员相对稳定,以熟悉学校招生政策的人员为骨干,根据科研院的阶段性工作安排,在不影响日常业务工作的情况下,选派责任心强的同志加入到招生宣传工作队伍。

为了使大家都能了解每年学校的招生政策,招生负责人总是在第一时间把学校有关招生的新政策以及我校历年在商洛地区录取的分数、人数等通过QQ、微信或者开会学习等形式传达给大家,让科研院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了解、知晓相关信息,使大家树立了“人人都是学校招生工作宣传员、个个都是招生工作者”的良好信念,随时准备参与招生宣传工作。近3年,科研院参与招生宣传人员已经达到了全院人数的70%。

 

 

                                                                                                          科研院

                                                                                                            2018年9月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