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公益性行业重点科研专项生物源农药项目在我校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12-1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到12月2日,由我校主持、全国12家科研单位参加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生物源农药创制与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启动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植保学院举行。该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主要参加人及相关骨干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生物源农药创制与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开发”项目由国家科技部审核、财政部批复、农业部委托,获批经费3092万元,是2009年度农业科研专项获批经费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执行期为五年,其主要任务是构建具有农药活性的生物资源库,集成新型生物源农药创制技术并进行产业化开发,研究生物源农药活性物质生物合成技术,集成生物源农药新产品工程化配套与应用技术,建立生物源农药质量评价及环境安全性评价体系。

  会议期间,项目首席专家、项目执行专家组组长、我校农药学科带头人、植保学院张兴教授对项目实施进行了总体安排,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湖北省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农业部农药检定所、陕西省植物保护总站及我校等19个子课题所在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概况、目标任务、指标方案、研究基础、主要困难等情况,接受项目执行专家组审议。通过审议后,张兴教授分别与各子课题组负责人签订了子课题合同书。

  为了使各子课题组之间相互了解,加深印象,会议安排了7位专家分别就生物农药的战略研究、植物性农药研究进展、寡糖植物疫苗的研究进展、生物农药产业的现状和生物源农药产品登记及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植物保健与和谐植保等作了报告,围绕这些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该项目的启动,将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国生物农药行业水平和实力。

  我校副校长吴普特,农业部科教司、科技发展中心有关领导,我校科研处、植保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项目启动暨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项目首席专家张兴教授对课题具体实施进行总体安排

课题负责人在介绍有关研究情况

项目首席专家张兴教授与一子课题负责人签订合同书

项目启动会现场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