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基础科学研究处

关于征集陕西省2018年特色产业创新链重大技术需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产业聚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省科技厅将围绕地市重点产业征集重大技术需求,凝练编写特色产业创新链。现就征集2018年特色产业创新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的指示要求,及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科技工作部署,着眼优化“两个结构”——产业结构、区域结构,促进“两个对接”——科技与经济、成果与产业,聚焦重点产业,统筹科技资源,进行链条部署,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驱动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二、编制思路

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总体思路,结合杨凌示范区重点产业规划和布局,选择对杨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支柱产业、能够使更多科技成果普惠广大百姓的特色产业,凝练关键技术壁垒、重大技术难题和发展技术需求,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形成支撑杨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创新链。

三、编写方法

1.确定链条创新点。借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模式,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以点的突破补齐链的短板,明确需解决的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等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支持年限(一般为2--3年)、相关说明等要素(请参照产业创新链编写模板)。每个项目课题数原则不超过5个。

2.确定产业创新链。示范区科技局根据资源禀赋和特色需求,根据本地重点产业布局,确定支持方向和重点任务后报省科技厅计划处。

3.专家论证与审定。确定项目及课题后,由省科技厅计划处汇总并组织专家论证,再提交省科技厅委厅联席会议审定。(全省总体不超过13个(10个地市各1个、杨凌、西咸、韩城各1个)。

四、相关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将编写的特色产业创新链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于4月21日12:00前报科研院D502,电子版发送至xwz@nwsuaf.edu.cn。

联系人:许文哲  87080002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4月19



  附件:XX产业创新链编写模板.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