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基地管理处
关于开展2015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21  |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和水平, 2015年教育部将组织对数理、地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评估。为了做好依托我校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材料要求

    1.本次提交的评估材料为评估期五年工作总结,各项数据采集时间为2010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2.评估材料准备,请严格按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五年总结报告》(附件2)、《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附件5)等文件要求执行。

    3.《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五年总结报告》由实验室根据评估期内的年度报告编写,涉及的各项数据应与实验室评估期内的年度报告相一致。

    二、评估工作安排

   (一)预评估与评估材料准备

    1.11月18日前,依托学院积极组织,抽调专门人员,协助实验室负责人做好评估材料准备工作。

    2.11月20日,学校组织实验室进行预评估,听取实验室主任工作汇报(PPT汇报),邀请有关专家审议材料,听取汇报、讨论评议,提出改进建议。

    3.11月24日前,各单位提交实验室最终评估材料。

    4.12月2日前,完成“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校内公示。

    5.12月5日前,将实验室评估材料报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二)评估程序

   1.初评拟于12月中旬择期举行并采取会议评审形式。初评将分组组织专家听取各实验室主任工作汇报(汇报30分钟,专家质询答辩10分钟),并对评估材料进行审阅。

   2.现场考察拟于12月下旬进行。参加现场考察的实验室原则上为初评得分排序的前20%和后20%,以及随机抽取的10%。现场考察分组进行,每个实验室考察半天。

   3.综合评议拟于2016年1月中下旬进行。由专家组听取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并综合前两个阶段的评审成绩对实验室进行打分排序。

   三、有关要求

   1.本次评估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修订后的首次评估,按照修订后的《办法》要求:未通过评估的实验室将不再列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序列,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实验室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2.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成立由学院主要领导、实验室主任以及相关专家组成的评估工作小组;认真研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制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于2015年11月9日前将工作小组成员名单与评估实施方案报科研院。

   3. 请于2015年12月2日前将评估材料(包括五年工作总结报告11份、清单11份、佐证材料4份、电子版光盘2份)提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交流中心D503)。

   注:电子版光盘需包含各类材料电子档或纸质档扫描件。

   联 系 人:王波 董伟

   联系电话:87081379

  附件1:我校本次参评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单

   附件2:《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五年工作总结报告》

   附件3:《关于开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5〕307号)

   附件4:《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数理、地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5]126号)

   附件5:《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5年11月4

相关附件:
  附件5:《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的通知.pdf
  附件4: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数理、地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3:关于开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5年评估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5〕307号).docx
  附件2: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五年工作总结报告(格式).docx
  附件1:我校本次参评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单.doc

网络编辑:yaohu
热点新闻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
·科研院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主题...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
·科研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西农模式”践行科教兴农初...
·科研院举行第六次“不忘初心 ...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
CopyRight © 2010-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962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