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基地管理处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 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3  |  阅读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放假期间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止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平安度过节假日,请各单位在放假前认真组织,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由主管领导组织相关人员对本单位所属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加强科研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放假或外出时必须关闭实验室水、电总闸,防止造成其它不安全事故,不能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

三、在剧毒、易制毒等危化品、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的管理上,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特别是剧毒化学品,对假期暂时不使用的剧毒品及时存放国资处库房。

四、存放病原微生物的科研实验室,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做好安全监管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

五、对气瓶类、压力容器使用,管理人员务必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充装、使用、检测和管理,加强对压力容器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六、实验室废液(固)、实验动物尸体及其废弃物的处置,按照学校收集流程进行分类、收集、登记、临时保管和送贮,不得违规随意自行处理、深埋、倾倒或丢弃,杜绝环境污染。

七、假期有任务的科研实验室,安排好实验室值班人员,加强值班人员安全教育,做好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4月23日 


网络编辑:yaohu
热点新闻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
·科研院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主题...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
·科研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西农模式”践行科教兴农初...
·科研院举行第六次“不忘初心 ...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
CopyRight © 2010-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962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