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社会科学处

关于建立第二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社科研究、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面向全省哲学社科研究单位遴选第二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服务党委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聚焦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增强文化自信,助力追赶超越,为促进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运作规范、具有相对稳定的研究经费来源的研究机构。

2、以关系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宗旨。

3、首席专家应具有与基地研究方向相一致的研究背景,且在该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有跨学科、跨单位、跨部门组织多层次稳定研究团队和整合研究资源的能力,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主持过国家级重大或重点项目;担任各社科研究单位主要领导。

4、具有相对稳定的研究团队,其中具有正高职称的研究人员不少于5名。

5、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领域和较强的研究实力,研究团队近三年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相关学术研究成果10篇以上。

6、具有和相关实际工作部门及研究单位保持信息交流的渠道,具备一定的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条件。

7、申报者所在单位承诺为基地建设提供配套及保障条件。

三、申报程序及资助方式

基地申报以首席专家领衔、所在单位申报的方式进行。请各研究单位按照申报条件,并经单位负责同志同意后,向省规划办提交承建申请。经评审确定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应即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省社科规划办将以陕西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

四、其他事项

1、申报单位须按规定格式填写《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请书》,研究方向由申报单位自行确定。

2请各单位于2016年9月29日将《申请书》(一式三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及电子版报科研院D504室。

联系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邮箱:majie@nwsuaf.edu.cn

附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请书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6年9月20日

 

 



  附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请书.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