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开展中国科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12  浏览次数:

有关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科协,有关企事业单位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关于“群团组织要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群团工作新格局”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省科协系统将于2016年开始实施中国科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试点项目。该平台系全国科协系统内部交流平台,覆盖到省、市、县科协组织。旨在通过平台促进科协系统信息交流,加强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络沟通。

     按照项目要求,请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人员和广大会员按照使用规定(见附件)进行实名注册。省级学会负责人,市、县科协和企事业单位科协主管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要率先使用平台,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有关人员要积极使用平台。

     二、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并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人员和广大会员积极发言发声。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本单位的科普活动、学术交流、表彰奖励、会议通知等信息在平台陕西版块相应栏目上进行发布,省级学会要将本学会学术交流信息及时在平台发布,并组织会员围绕主题探讨交流、建言献策。

     三、组织本部门、本单位人员参加平台上开展的“科协优秀网络撰稿人”评选活动。参加活动的网络撰稿人,可以通过平台的论坛、群组发表与科协、科技相关的原创作品。各部门、各单位请于2016年3月20日前向省科协推荐1至2名“科协优秀网络撰稿人”候选人及其作品。

     四、及时报送《用户名与实名对照表》。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填写《用户名与实名对照表》,及时报送省科协。其中,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将对照表报送到省科协学会部;各市(区)科协将市、县的对照表汇总后报省科协科普部;企事业单位科协将对照表报到省科协企事业工作部;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将对照表报到办公室。办公室对全省科协系统实名注册情况进行汇总整理。

     附件:

     1.关于实名注册的情况说明。

     2.《中国科协综合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介绍+简要使用说明》(PPT

     3.《平台使用手册(简明版)》

     4.《中国科协综合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使用规范》

     5. 用户名与实名对照表

     (注:因附件页码较多,以电子版形式发给大家,请根据需要自行打印。)

                                                陕西省科协办公室

                                                    2016年1月8

联系人及电话:

办公室田西平电话:029-87299129   

学会部李磊电话:029-87291629

科普部魏莉电话:029-87291590

企事业工作部薛  琳电话:029-87299128  



  相关附件.docx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