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为了给青年教师构建一个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搭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思想交流、科研探讨、成果共享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全方位地提高青年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决定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45岁以下的青年科教人员。

二、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研讨式:围绕主题充分探讨,畅所欲言,实现思想交流,观点碰撞;参加者既是提问者,也是问题的解答者。

(二)汇报式:选择某一领域已取得很好成就的青年教师向大家介绍经验,并展开研讨。

(三)论坛式:围绕论坛主题充分发表意见,加深对某一问题的认识。

(四)嘉宾访谈式:邀请有关专家或领导就热点问题进行访谈,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

(五)咨询式:就在科研工作中的疑难问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咨询活动。

(六)其他形式。

三、主题

每期“学术沙龙”主题由学院(系、部、所)、科研基地、科研机构或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人员提议,也可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确定。

四、举办时间及地点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原则上每月举办一期,亦可根据需要随时举办。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其他

(一)在学校集中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同时,鼓励各学院(系、部、所)和科研基地、科研机构自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二)各学院(系、部、所)和科研基地、科研机构自主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时,请将活动时间、活动地点以及活动主题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处(国际交流中心504办公室)。

(三)为鼓励学院(系、部、所)、科研基地、科研机构、学术带头人等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可为举办“学术沙龙”的单位或个人提供场地和必要的服务。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6年5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