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推荐2016年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按照科技部《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6
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政〔2016〕27号)通知要求,科技部将组织开展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活动。现就陕西省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是2014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二、推荐方式
    凡是符合推荐要求的我校人员,均可申报。同时提交《2016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和作品6份(套),按照2016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2)提供相关信息的电子版。推荐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推荐截止日期:2016年6月8日。
    三、评选办法
    省科技厅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推荐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优秀科普作品建议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作为2016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并按科技部要求报送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四、联系方式
      电  话: 87082962
      联系人: 张晓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6年5月25日

 附件:1.2016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

       2.2016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



  2.2016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doc

  1.2016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