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举办“2017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为了加强樱桃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特举办“2017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樱桃专家、企业及果农代表,共同探讨国际、国内特别是我国西部樱桃新发展区域科研进展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制约性问题及解决途径,以促进我国樱桃科研及产业发展水平。

会议时间:2017年4月1日

会议地点:新天地酒店会议室二厅

欢迎我校园艺学院、风景园林学院、林学院教师及学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1、Károly Hrotkó, 博士,男,1952年出生,现任匈牙利布达佩斯圣·伊斯特万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匈牙利园艺学会主席,国际樱桃协会主席。从事樱桃育种、栽培技术和生产管理工作30多年,在矮化果树栽培及砧木育种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先后17次到中国交流指导,荣获2015 年“中国政府友谊奖”。发表著名期刊和会议论文共436篇;累积影响因子6.0;单独引用次数604,h-指数10,出版6本专著。

2、张开春,博士,男,汉族,1965年出生,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农业部果品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常务副主任,技术负责人;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会长,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

3、潘凤荣,女,研究员,现任大连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所长、樱桃课题主持人。主要从事樱桃、桃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十余项,获得各级奖励二十余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四十余篇,出版专业著作两部。现担任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副理事长、辽宁省园艺学会理事、大连市农学会大樱桃协作组首席专家。

4蔡宇良,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1989年3月至1990年3月在英国国际园艺研究所做访问学者。现任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兼任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常务理事, 陕西省杂果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出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樱桃、苹果、桃、李、杏种质资源引进、品种选育与栽培试验、果树分子生物学研究。1985年至今,一直致力于樱桃、苹果、桃、李、杏种质资源引进、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试验、果树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实践工作。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奖,发表论文38篇,其中SCI收录4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园艺学院

陕西省樱桃产业技术体系
2017
年3月27日



  2017中国西部樱桃论坛-会议日程.docx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