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推荐“2017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17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中国科协组函人字〔2017〕363号)要求(见附件1),现就我校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和条件

     2017年本项目资助对象为中国籍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二)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潜力。研究领域符合国家迫切战略发展需要的优先资助。

(三)毕业时间不早于2018年12月31日。

(四)原则上应达到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的外语合格条件。

(五)访问交流时间原则上在3个月(含)左右。

(六)导师研究团队与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七)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

二、推荐名额

      我校可向中国科协推荐候选人2-3名(兼顾自然科学领域和工程技术领域)。

三、推荐程序

1.根据资助范围和条件,组织动员我校专家提名,每两名专家(均须具有正高级职称,导师不参与提名)可提名1人。

2.综合考虑申报对象个人发展潜力、访问交流的意义和必要性、导师推荐意向和科研团队现实需求、拟访问交流机构的科研和工作条件等因素,兼顾学科领域发展趋势,组织专家评选产生候选人并向中国科协推荐。

四、立项实施

1.如我校候选人入选,中国科协与我校科协签订项目合同,中国科协对入选者予以经费资助,充分保障在国外交流学习期间的差旅、食宿、日常生活等基本费用,保证入选者潜心钻研、开展交流。

2.入选者应于2018年10月底前完成出国交流工作。

五、报送材料要求

有意申报者请于2017年12月8日11:00前提交以下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1.《2017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5份,请勿另附封面。

2.我校保密部门出具的候选人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证明。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晓妮  姚虎

      联系电话:029-87082962

 

 

 

                           校科协

                       2017年12月5日



  附件2:2017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docx

  附件1: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17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