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我校2010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新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9-0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我校共有89项基金项目获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60项,青年项目28项,资助总经费2779万元。较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增加26项,经费增加789.7万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水平提升,为此学校制定了政策,引导和鼓励老师申报基金项目:
一是从2008开始在年终津贴分配方案中专门对国家基金项目进行了奖励,两年来共奖励570万,大大调动了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
二是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我校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预评审,提高了我校申请项目的命中率,2010年我校国家自然基金命中率达到了20.79%,比2009年高出了6.86个百分点;
三是加大了青年人才的扶持力度,设立了校长基金、人文社科专项、育种专项、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青年骨干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鼓励青年人才开展科学研究,2010年我校青年基金项目获批28项,占到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31.46%,较2009年增加了16项。
四是加强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了我校的基础研究水平,2010年度引进人才获批项目11项,占到了获批项目的12.36%,有留学经历的35项,占到了总人数的39.33%。


附件:2010年度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清单


科 研 处
二〇一〇年九月六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