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31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副院长王晓杰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这个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科技创新的三大方向”以及“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发展”等三个部分为主轴,系统、详细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系列论述、讲话、思想。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以及我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面对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专家的回信精神,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教育、科技的重要指示,围绕学校实施的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顶天、立地两个努力方向,扎根西部、服务旱区,为学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重大项目与基地管理处张雪峰详细领学了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明确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科研管理第一线的党员,务必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学校培养一流的农业科技人才和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e83db8dd7a60458a970257029c5cad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