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相继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主题教育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等活动。

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爱国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从党的作风的内涵及其重要内容、为什么我党要紧抓作风建设、我们党有关作风的优良传统、党员科技工作者如何践行新时代党的作风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抓作风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张爱国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建党、革命、建国、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之所以取得人民群众的大力拥护和支持,最重要的经验之一就是一直坚持抓作风建设。张爱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科技管理工作者要做到践行新时代党的作风,一是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念和业务知识,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思想修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快速发展;三是要严格遵纪守法,在科技资源分配、遴选、推荐等工作中,严守纪律,坚持公正、公开、透明;四是在工作上要勇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五是要经常深入教师中进行交流调查,尽其所能解决实际困难,为国家科技重大科技需求和学校科技工作者科研供给搭好桥梁。

随后,社会科学处刘旭、基础科学研究处许文哲,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两个重要讲话的精髓和内涵,一是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科研管理工作中去,积极推进科研进本科、进教学,推动学生科研思想和思维方式的形成;二是要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继往开来,奋斗不息,坚定支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提升科技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精神。

最后,科研院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基础上,研讨了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爱国、副院长韩新辉作了重点发言。

张爱国强调,通过学习,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先辈们创业的艰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以此为起点,我们必须继续艰苦奋斗,坚定“四个自信”,并把这种自信转化为信念和信仰,升华为行动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社科管理工作者,一是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决定;二是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推进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在积极调研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学校一流期刊建设;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切实为专家学者做好服务工作,例如,通过政策引导等方式,促进青年教师尽快转变成为独当一面的科技工作者;第一时间为教师提供必要的信息资源;充分发挥科研管理部门参谋的作用等等。

韩新辉强调,纵观这几次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就在于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党和国家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也无不体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必须牢固坚守社会主义崇高理想;二是要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一代代西农人始终坚守职责,接力奉献,在推动学校事业、党的事业全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我们这一代西农人应该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这种忠诚心,内化为更强大的执行力;三是要必须践行群众路线,科研管理部门是学校重要工作部门,能不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衡量科研院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的标尺;四是要必须落实在具体实践上,科研院干部和管理人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眼前的事情,干好最现实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添砖加瓦,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本职工作上。

会后,支部组织委员、综合处处长齐涛对后续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认真、详细的部署。会议要求,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要求,继续深入查找问题,弄清原因,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从而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更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ed5965882c704790b9163932b2403ed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