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首先,基础科学研究处处长崔卫芳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体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基础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崔卫芳从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及要求、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执行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精彩的论述,在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存在的问题详细、对比分析的基础上,对后续如何进一步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崔卫芳强调,学校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撑,科研院的初心和使命之一就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基础研究水平作出贡献。当前,学校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处于科学研究持续积累期,保持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与获批项目数稳定增长具有重要意义。科研院将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数量和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基础科学研究处谷申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谷申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阐明了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点,对指导我国思政教育、推动高校思政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工作在科研管理第一线的党员管理干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推动科技创新进本科、进课堂,培养学生科研思维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精神贯穿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从而为学校的整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fc948984da734db89448976c41eae9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