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4日下午,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就如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研讨。

基础科学研究处处长崔卫芳、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爱国、副院长韩新辉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三次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的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

崔卫芳强调,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落实到位,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对党的忠诚度;三是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张爱国表示,作为高校党员科技管理干部,一定要把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一是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三是要各尽其责,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韩新辉表示,作为西农科教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校兴农为己任,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一是要立德树人,必先教己;二是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敢于担当作为。

e404e3d5c6924d179393ba477e1c4f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