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姚虎  来源:科研院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开好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8月30日晚,科研院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先后召开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景军胜进行了督导和点评。

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科研院副院长孙楠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科研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阐述;对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剖析了典型案例。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自己会前准备情况;对照检查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汇报了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剖析了典型案例;对自己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报告;对自己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进行了逐项说明。同时,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孙楠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科研院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综合处处长张正新传达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通知精神;孙楠代表科研院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最后,各位党员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了自评。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景军胜对科研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后续材料的完善提出了建议。同时,对科研院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问题查摆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会议要求科研院全体党员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持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从而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从而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4fc0b8ea2ca44a24a02254302b6f445a.jpg



编辑:姚虎
终审:张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