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生物数学学术沙龙活动第四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宋河 田然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给我校从事或有志于从事生物数学的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科交融平台,推动多元合作,继今年528日、625日、827日成功举办了三期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沙龙活动后,924日,我校生物数学方向研究生导师赵斌副教授主讲了第四期生物数学在生物性状遗传中的最新应用学术沙龙活动,吸引了200余位学生和教师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非常热烈。

赵斌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他近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一区期刊《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等重要刊物上发表的生物性状遗传等方面的相关研究进展及最新研究成果,并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时互动的学术沙龙新模式,深受师生们的喜爱,进而从讨论中激发出一些新的问题和值得研究的学术方向。最后,在学术沙龙结尾时,师生们积极提问探讨,与赵斌副教授互动热烈。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赵斌副教授的回答很有指导作用,使他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生物数学在生物性状遗传研究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在生物性状遗传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前沿生物数学方法的了解。同时,通过座谈研讨,对启发我校师生科研思路、激发创新思维、创造积极开拓的氛围,促进我校生物数学在生物性状遗传的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