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第一大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规矩意识、廉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4月1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职工集体观看党史题材电影《第一大案》,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学党史,倡廉政”主题活动。

刘青山、张子善案件是在建国初期“三反”运动中查出的一起党的领导干部严重贪污盗窃国家资财案件,电影《第一大案》对这个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侦办始末进行了精彩、详细的刻画和描述。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从而走上人民审判台不归路的故事,令人唏嘘不已。

看完电影,大家纷纷表示,刘青山、张子善从英雄到巨贪的反面事例,深深的警醒着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时刻谨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底线,才能抵御住各种错误思想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才能心无旁骛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党、为国、为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b2b376234eae426ca15f4dfde2117f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