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积极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科技工作,318日下午,科研院召开工作例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科技支撑方面的重要精神,二是就今年的科技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综合处处长齐涛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316日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齐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肯定了科技工作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的基础上,明确表示:“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要综合多学科力量加快科研攻关,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力争早日取得突破,尽快拿出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对科研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副院长孙楠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作为科研管理部门,科研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的教育、宣传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方面的科研攻关布局。

院长房玉林在听取了各处工作汇报后强调,今年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希望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各司其职,各尽其力,争取在学术委员会换届和改革、科研团队建设、科研信息平台建设、内部制度规范化建设、科研档案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1f34c141856b4c5a928467979cffd5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