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组织学习《民法典》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不断强化法治精神, 812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一)被彰显的私权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该片在简单扼要的叙述了我国第一部《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和过程的基础上,用鲜活的事例充分证明了《民法典》对老百姓从生到死,从财产到精神等各个方面的积极意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制定,为进一步保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法治中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c2b6d33d6484313a7a83629e02e44d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