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4月21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全体职工集体观看了党史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该片通过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老师的详细讲解,运用影像资料、典型事迹等多种形式,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的描述了伟大的五四运动的产生背景、原因、过程、人物事迹等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同时,对中国无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传播马克思主义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观看此片,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整个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使大家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彻底推翻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观看专题片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