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文:谷申杰

11月16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科研院党支部书记、科研院副院长张俊杰分别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韦革宏认为,“学”就要统一思想,思想决定行动,只有思想统一了,全体工作人员才能步调一致,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为全校科教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学”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就是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行为、用系列讲话指导自己的行动。要“学”好,首先要明确“学”的目的,只有目标清晰,才能增强“学”的针对性,才能将“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通过学习净化内心世界,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业务知识,掌握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态势和我校重要科研方向及优势研究领域,深入了解我校科研人员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进展,是做好科研管理服务的前提。业务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日积月累,需要用心积累,要主动深入学院与科教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在研究什么、取得什么成效、需要给他们提供什么帮助与服务。科研院的管理干部只有懂业务知识,才能更好的与科教人员交流,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因此,在业务知识方面,科研院的要求比任何部门都要更高、更严格。

 韦革宏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做”字上求实效,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去“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去“做”,将“学”与“做”密切衔接、有机结合。具体到科研管理服务工作,首先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用心服务、真诚服务。科研院是不是在用心真诚的服务师生,师生能够直接感受到,师生会因为在科研院得到周到细致的服务而高兴,也会因为一句不贴心的话语而沮丧。所以,科研管理准确的讲应该是服务,周到细致的服务是做好科研管理的核心与关键。全体工作人员都要用心认真思考,怎么样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的服务于科教人员。

张俊杰认为,“两学”就是要树立党章党规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保持党的纯洁性,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着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服务科学决策、提升工作本领,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之中。

张俊杰认为,怎么“做”,关键是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积极争取科技资源,为科技创新提供经费保障;科学布局科研基地,增强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培育优秀科技成果”等当前学校科研重点工作,爱岗敬业,乐群奉献,积极营造勇于创新、鼓励创新、争出成果、争创一流的学术氛围,充分调动广大科教人员投身科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才辈出、创新活力迸发,创新成果泉涌的科技工作新局面。

此次科研院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活动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使学习教育进心入脑,使学习教育更加可实践、可操作、可衡量,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