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邀请海江波副教授解读非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作为中国建设和发展长期以来的重要支持力量,非洲对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为了加深对“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地区—非洲的了解, 9月11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特别邀请农学院海江波副教授为全体党员、职工作了题为“神奇非洲 应有所为”的专题报告。

     16年来,海江波20多次援助非洲,足迹踏遍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等10多个非洲国家,在对非洲国家支教、援建、技术推广等工作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对非洲国家的经济、文化、农业等基本情况也有着极其深厚的理解和思考。本次专题报告,海江波副教授结合自己在非洲的工作经历和思考,以非洲国家的基本情况作为切入点,在深刻剖析非洲国家国民经济特征、气候资源特征、作物结构与食物结构特征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我校结合非洲当地实际开展的各项援建、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海江波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新时期中非友谊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指明了更为光明的方向。非洲国家自然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潜力大与农业基础条件较差、技术水平较低的巨大矛盾,也为我校对外合作、推广农业技术提供了巨大的历史机遇。海江波强调,我校应该在10多年援助非洲国家农业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本着互利共赢、包容互鉴的原则,充分发挥我校在种植业、养殖业等领域的特色科技优势,为新时期中非友谊添砖砌瓦,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非洲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科研院副院长孙楠代表科研院对海江波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科研院全体职工深入领会此次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沿线地区的学习和研究,不断开拓国际视野、提高战略意识、提升自身本领,从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