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来源:科研院 |   作者:马洁 张爱国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结果正式公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

  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开展。评比以《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质量标准及评估办法》为依据,坚持从政治质量、学术质量、编辑质量、出版质量4个方面作全面评价,以各刊 5 年的影响因子、转载率、获奖论文率以及入选核心期刊情况等综合得分为主要根据,在评审委员会定性分析的基础上评比出结果,展现近5年来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

  本次共评选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103种,“全国高校精品期刊”160种,“全国高校优秀期刊”201种,其中“全国高校社科名刊”为该项评优的最高级别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自2001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高质量办刊,严格执行“三审制”,保证刊发文章的学术质量。坚持特色化办刊,创新开设“三农”问题研究栏目。精心策划“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土地问题”“农村电商”“新型农业主体“等研究专题,刊物质量不断提高。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是南大、北大和社科院三大核心期刊以及人大复印资料来源刊。据知网发布数据,2014-2018年5年复合影响因子分别为1.327、1.543、1.723、2.087和2.825,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