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文:姚虎

3月3日下午,科研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围绕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科技部关于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集体学习。

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张华海同志详细解读了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我校科技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发意义,会议要求科研院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精神的内涵,将脱贫攻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

重大项目与基地管理处张雪峰同志领学了科技部《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相关政策和精神,科技部从总体要求、创新高地、产业体系、现代农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合作等多个层面,提出了科学、可行、具体的实施意见,给包括我校在内的西部科研力量提供了重大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机会,会议要求全体职工结合科研院实际,认真研读《意见》内容,从中寻找适合我校科技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政治理论学习前,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综合处处长齐涛通报了科研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情况。

10ab4d35ac0541dabdc4d18e5908978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