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多项成果获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共有12项成果获奖,其中主持完成6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参与完成6项。

我校黄丽丽教授主持完成的“猕猴桃溃疡病绿色防控技术创新与应用”、姚军虎教授主持完成的“奶牛高效环保型饲养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赵政阳教授主持完成的“苹果高效轻简化栽培模式及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邵明安院士主持完成的“黄土高原土壤有机碳过程、格局和区域响应研究”项目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高小丽副教授主持完成的“糜子优质抗逆增效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邓蕾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退耕还林(草)工程固碳效益评价与机理解析”项目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肖斌教授参与完成的“陕西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张爱军教授参与完成的“结构性黄土力学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昝林森教授参与完成的“牛羊肉营养安全生产及产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薛萐研究员参与完成的“黄土区林草-土壤系统修复机理与近自然经营关键技术”、胡建宏教授参与完成的“优质高产奶牛选育改良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应用”、刘朝斌副教授参与完成的“核桃综合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陕西省科学进步二等奖。

此次全省共授予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3人,一等奖48 项,二等奖89项,三等奖122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