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研讨科技工作 推动两个标杆创建落实落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通力配合,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科技任务,切实推动两个标杆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3月12日,科研院组织召开科技工作专题务虚会。副校长房玉林,科研院、推广处(扶贫办)、场站管理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研讨,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_副本.jpg

为加强研讨的靶向性和精确性,研讨前,王征兵教授从主题及意义、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粮食安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解读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标杆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旱区未来农业发展标杆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宋广林解读了《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标杆行动计划》的基本思路和框架。

随后,参会的各位处级干部结合本部门职责和自己分管工作,围绕两个标杆创建工作如何落实落地、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任务、如何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给我校带来的新机遇、如何打造升级版的科技推广模式、场站如何助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全面落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在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房玉林结合国家、陕西省最新科技政策和动态,详细部署了各部门“十四五”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为了将学校“十四五”科技规划和两个标杆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一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最终实现有组织的科研、有标签的团队、有影响力的专家的“三有”目标。二是要下大力气改革科研评价体制,进一步释放创新的激情和活力。三是要主动出击,积极谋划,广泛争取科技资源。四是要立足杨凌,深度融合,把示范区政策优势转化为我校发展优势。五是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以大学为依托的推广模式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