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11-0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09年度数理、地学科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被评为“良好”,顺利通过了本轮次运行评估。

   9月28日—30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了以林学钰院士为组长的实验室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代表性学术成果报告,审核了评估基础资料和数据,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座谈。

  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0年8月批准组建。实验室以旱区农业水资源的高效和可持续利用为研究方向,以解决西北地区农业缺水和水土环境恶化问题为目标,重点开展旱区灌溉农业节水、节水灌溉新技术与装备、旱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水土环境、农业水土工程新技术与新材料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

  根据《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教育部每年要对一、两个科学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每五年为一轮次。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