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农学院荣获“全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集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09-10-08  浏览次数:

  日前,从刚结束的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举行的中国实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和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十周年庆祝活动上获悉,我校农学院被授予农业系统“全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杨凌分中心李硕碧研究员荣获农业系统“全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大会上对为植物新品种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30个先进集体和7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在激励育种创新、提升种子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农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先后有小麦、玉米、油菜、棉花共有18个新品种获得授权,连续举办2008年和2009两次小麦新品种推介会以及2009年油菜推介观摩会,得到了校内外有关管理部门、科研单位、种子公司的高度认可,产生良好的效应。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