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来源:科研院党支部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从而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同志为科研院党支部、推广新农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党课。

作为兰考人的房玉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对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简单扼要的讲解。在房玉林的精彩讲解下,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勤政爱民、清正廉洁、艰苦朴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形象生动鲜明的展现给大家,让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房玉林强调,焦裕禄精神是我党十分重要、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的历代领导人就学习焦裕禄精神发表了若干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就特别强调:“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房玉林指出,兰考人民继承焦裕禄的遗志,且把泡桐树不惧恶劣环境、努力活出生命的本色特性与焦裕禄精神合二为一,把“焦桐”当成了寄托对焦裕禄哀思的载体。“焦桐”成了焦裕禄精神的化身,更成了兰考的“形象大使”。我们要把焦裕禄同志作为我们的镜子,时时拿出来照一照,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自身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提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努力做焦裕禄似的好党员、好干部。

f5d1b4ee3c31420d9dcae23f4a17dd4b.jpg

房玉林讲党课


130704196d9e4ab3aadd652436a48c95.jpg

认真听讲

1098b1c4cc5b43eba06b8417e01bdd36.jpg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