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再创新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来源:科研院 | 作者:马洁 张爱国 

  近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的“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知网CNKI发布了《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期刊影响力指数(CI)在“农业科学综合”学科100种期刊中排名第3位。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是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自2002年开始,连续17年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内影响力进行定量统计和分析的年度评价报告。《年报》(2019版)被评价期刊共计5969种,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3900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199种。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CI)综合考虑了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避免了用单个指标对期刊进行评价造成的负面影响,能够综合评价期刊影响力,其基本原理、计算方法和结果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和期刊界的认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坚守“立足学科国际发展前沿,兼顾理论探索与应用开发研究,刊发农业综合性科学方面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办刊宗旨的基础上,始终本着为作者提供优质服务,争取吸引更多优秀作者和稿件的原则,从2018年起,将期刊网络出版时间提前了6个月。这一举措,一方面保证了科研成果的及时发表,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了作者科研成果的传播效果,为期刊的良性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排名比2018年(4/96)上升1位;复合影响因子即年指标为0.305,比2018年(0.171)提高了78.36%;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即年指标为0.212,比2018年(0.132)提高了60.60%;其他各项指标也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