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集中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学习、掌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主要精神,10月27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了近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

重大项目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俊华根据陕西省区域特点、学校科技特色、科研院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纲要》的第一章“发展背景”、第二章“总体要求”、第四章“加强中游水土保持”、第九章“建设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王俊华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作为承担西部旱区农业发展国家使命的我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纲要》的主要精神落实、落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力量”。

综合处处长张正新指出,《纲要》的出台对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科研院作为学校科技管理职能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强对《纲要》的学习,积极寻找适合我校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从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学习前,姚虎同志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陵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主要精神。刘淼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的第九部分“经受政治风波的考验和治理整顿的完成”、第十部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主要内容。

625f5138465441e09326d16b67c5a090.jpg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