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普特为全体委员和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校长吴普特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颁发聘书


校长吴普特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涌院士颁发聘书


校长吴普特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钱永华颁发聘书

QQ图片20200901171326.jpg
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为秘书长房玉林教授颁发聘书


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讲话


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张涌,校领导钱永华、韦革宏,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康振生院士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华教授为常务副主任委员,邵明安院士、张涌院士为副主任委员,房玉林教授为秘书长。

康振生院士在发言中感谢校党委、校行政的信任,感谢大家的支持,表示学术委员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学校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出贡献。希望全体委员站在学校的角度,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李兴旺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学校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第四届学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学校向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兴旺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要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各专门委员会要在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运行机制,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维护学术委员会的公信力。三要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学术氛围。校学术委员会要切实引领和带动广大学术工作者维护学术尊严、珍惜学术荣誉,营造学校自由开放、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

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下设教学指导、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和科技伦理等5个专门委员会,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的授权和各自工作规程独立开展工作。

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正式运作,标志着我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法治校”进入新阶段,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成立大会结束后,校学术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审议稿)》,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