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赴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爱校”巨大热情,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科研成果的认识和体会,3月2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赴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现场感受科技春风和科技魅力。

学校猕猴桃试验站创建于2006年,是国内首家猕猴桃专业试验示范站,也是唯一一个建在校内、服务地方的试验示范站,拥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树育种、栽培生理、土壤肥料、植物保护、采后生理、食品加工、农业经济管理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20余人。经过艰苦卓绝十几年的发展,示范站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西农道路,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为陕西省以及全国猕猴桃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乡村振兴”注入西农力量。

在示范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专家杨开宝博士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示范站的温室育苗大棚、扦插苗大棚、种苗种子库等科研试验基础设施,并就猕猴桃选育、施肥、种植、防病等知识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参观示范站,大家对我校猕猴桃研究的最新科研进展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对我校产学研农业推广模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猕猴桃示范站所取得成绩感到由衷的钦佩和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5b6f803162cc4ad6a481b1a8badcba6c.jpg

首席专家刘占德现场讲解猕猴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