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技期刊» 校办期刊

《昆虫分类学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14  浏览次数:

 

 

 

《昆虫分类学报》1979年创刊,季刊。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昆虫学会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主要刊登昆虫分类学论文,包括分类理论、系统演化、分类方法和技术的新进展;中国及东亚地区昆虫区系,特别是农、林、卫生昆虫种、属及其它分类单元的新记载及订正。

《昆虫分类学报》聘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昆虫学家担任编委,建立了世界昆虫分类学家数据库,邀请专家审查稿件,严把质量。自创刊至今,陆续刊登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位国际知名学者的研究论文,为促进国际昆虫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在国际昆虫学界享有盛誉。迄今已连续出版34卷136期,所刊登的学术论文中共命名昆虫纲新科2个、新属160个、新种3239个。1992~2012年分别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评为生物科学类、昆虫学类核心期刊,1990、1995、1999、2002年获陕西省优秀期刊一等奖。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12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本刊一直被生物学文摘(美国)、动物学记录(英国)、国际英联邦“农业局文摘”、“昆虫学文摘”;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权威文摘期刊和数据库转载、收录。2012年改为英文版。

 

名誉主编:袁 锋 

主编:张雅林

编辑部负责人:袁向群

电话:029-87092611、87092524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E-mailkunchongfl@nwsuaf.edu.cn

http://www.entomotaxonomia.net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