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4年度学术活动项目暨报送全年学术活动计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安排,根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现就开展2024年度学术活动项目申报暨学术活动计划报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活动项目

学术活动项目类型包括高层论坛、三秦智库论坛、陕西省社科界学术年会(简称学术年会)和陕西省社科界学术活动资助项目。

(一)高层论坛

高层论坛是我省社科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省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高层论坛主题要体现引领性和代表性,参会人员要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2024年高层论坛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等内容开展,由省社科联与相关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各申报单位依据上述主题申请承办。

(二)三秦智库论坛

三秦智库论坛是陕西智库联盟为成员单位搭建的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交流展示平台。三秦智库论坛主要围绕党委政府决策关心的区域、行业、部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联盟各成员单位开展研讨交流和成果发布。三秦智库论坛要注重吸收决策部门参加,促进信息交流、成果交流和应用转化。2024年第四届三秦智库论坛主要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的贯通落实,助推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新篇章设置分论坛,由省社科联主办,各单位拟定主题申请承办。

(三)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是省社科联为我省社科界及业界搭建的一个多学科、跨领域的品牌化学术研讨交流平台,主要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三大体系建设开展。第十八届(2024)学术年会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历史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设立学科体系建设分场,围绕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设置学术前沿问题分场活动。学术年会由省社科联主办,各单位自拟主题申请承办。学术年会分场活动只接受联合申报,鼓励同一领域不同单位联合承办。

(四)陕西省社科界学术活动资助项目

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由各单位根据各自学科领域特色,自拟题目自主开展,省社科联择优资助。

二、学术活动计划

根据《学术活动项目管理办法》规定,陕西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根据年度工作,重点报送选题重大、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术活动计划。无论是否申报学术活动项目,均需上报全年学术活动计划,且不得少于1场次。

三、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于3月18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材料(《学术活动计划(申报)表》一式两份,《全年学术活动报送汇总表》一式一份,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科研院(交流中心D50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ekechu@nwsuaf.edu.cn

四、其他事项

1.省社科联根据申报情况,按照《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项目管理办法(修订)》规定,分类择优资助。

2.获得资助的活动按照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

联 系 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附件:

1.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项目管理办法(修订)

2.学术活动计划(申报)表

3.全年学术活动报送汇总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4年3月7日




  相关附件.rar